。◕‿◕。

特摄相关会用这个号发布,请勿放蹲蹲键,会删除。
在最无能为力的年龄,遇见最想嗑的第1314520对CP。爬墙像跨栏,根本写不完。

【兔龙】最佳拍档

本篇又名《东都爱情故事》,全文1w+,甜饼爱好者在兔龙cp里嗑得那是一个如鱼得水啊。

 

时间线为正剧+三部曲之后,为了让龙我听到,改了一句战兔的台词出现情景(剧情中是独白)。





“你是八嘎吗?”


“别叫我笨蛋啊!好歹给我加上‘肌肉’啊混蛋!”


看着万丈龙我气鼓鼓地往嘴里塞着香蕉,像想咬他一样狠狠嚼着的样子,深深了解自己搭档秉性的战兔知道,龙我大概率就是把香蕉想象成自己在泄愤!桐生战兔摇摇头,举起一旁桌上放着的,自己和万丈一起去看武道馆首次演唱会的合照。


照片上的对方亲密地搂着自己,笑得非常灿烂,露出了一口标准阳光开朗大男孩人设的白亮牙齿。


真是傻透了,桐生战兔想道。


最开始,桐生战兔认为自己的最佳拍档,至少应该是葛成巧那样的,虽然相互看不惯,但是脑子的确好用。话说,葛城巧某种意义上也是自己吧。


“真是太自恋了~战兔。”这是石动美空在听完战兔描述后的评价,“你不就是觉得除了自己没人有那个才能配合得了你嘛。够了够了,别打扰我做直播。”


她一把把刚对着自己吐述完想法后正在沉思的战兔推开,戴上了自己可爱的发箍准备营业,打算接着从猿渡一海那骗点钱维持nascita咖啡店日常开销,以防止这个咖啡店每时每刻都存在着断裂风险的脆弱资金链真的因为不堪重负而英勇牺牲。


———————


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笨蛋。这是战兔对万丈龙我的第一印象。


最开始,面对自己的冤情只会一根筋的横冲直撞,想要去洗刷冤屈,自己只能在对抗猛击者的同时抽空去救差点被抓回去的他。后来那家伙为了哄美空开心,乔装打扮带她出去游玩。


拜托,你们一个是政府通缉犯兼浮士德在逃实验品,一个在被浮士德作为工具抓捕,尊重一下国家机器和神秘组织好吗?战兔头疼极了,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当初为什么会把他捡回来?


战兔第一时间心虚得想排除掉“美色误人”这个选项。


“英雄难过美人关啊。”撑着头坐在nascita咖啡店吧台边的战兔感叹了一声。


在旁边正在往泡面里不要钱一样倒蛋白粉,因为这句话转向自己,一脸懵逼的万丈龙我的注视下,他自顾自地开启了回忆。


其实就像自己在泷川纱羽面前说的那样,自己从很早以前,就很在意这个家伙了。


最初见到对方的时候,万丈龙我是骑着机车的,他穿着一件浮士德的白色实验服,并没有“人靠衣裳”的加成,他在逃跑时被自己一枪打翻在地。


接着,战兔看到龙我脱下了机车头盔,头发乱糟糟的,满脸灰尘,十分狼狈,他皱着眉头一脸怒气地对自己喊道:“你谁啊!”


这个开场不太美好,甚至可以说十分糟糕。但是,战兔觉得当时的自己仿佛看到丘比特突然出现,对着自己心脏来了一箭。


Bingo!正中红心!


Are You Ready? 耶耶耶!


凭借自己天才的、以几千马赫超速运作的大脑。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一见钟情了。


有人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起源于见色起意。”战兔亲身体验后觉得,这句话还挺有道理,至少自己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


之后,自己作为抓捕邪恶份子的正义英雄,和万丈打起来了。


他的身手十分矫捷,出击很好把控在了让对方失去行动力但不致命的程度。而防守也做得很到位,以自身最大能力保护了要害部位免受攻击,整体动作干练、反应速度也很快。


不愧是前格斗家呢。想到这里,战兔不禁在心里感慨道。


后来自己是怎么把他带回来的?


哦,因为他双手扶着自己的肩膀,用委屈极了的语气朝着他喊:“你要相信我!”战兔承认面对面近距离看着那张漂亮的脸,那双微红的眼眶,自己不顾一切地想要相信他,真是鬼迷心窍。


“将来我一定会后悔的。”战兔嘟囔着甩出手机,手机在空中变形后落地,成为了他的特供版机车。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


在逃跑时的极速冲刺中,这个笨蛋拼命地搂住自己的腰,胸口紧紧贴在自己的背上,吓得哇哇大叫,真是逊死了,刚刚独身一人突破重重包围逃跑的勇气呢?


一边这么想着,战兔一边回忆起对方搂着自己的感觉,很温暖,还让自己有点分心,当然天才物理学家才不会被这点小事影响战斗力,至少表现出来的是这样的。


他不讨厌这样的情况,甚至自己还有点喜欢这种感觉,万丈全身心的依靠着自己什么的。当然,他才不会告诉那个笨蛋。


就这样,自己拐走,啊呸,自己带走了万丈龙我,总之————


结果就是,心地善良的自己就这样不惜与东都政府为敌,带着这小子一起逃走了。


但是脑子一向跑得很快的他马上想到:哦,后来自己才知道对方还有一个女朋友。


心里其实有点酸,也没有非常酸,一定没有以九点八牛顿的重力在心里流泪的那种酸。他的大脑可是精密的仪器,注定要在人类科学的进程中发光发热,树立起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才不会因为这种普通的感情所影响,消耗哪怕一个脑细胞!


当然,这种时候的龙我,大抵是和自己的拍档标准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毫不相干。如果说硬要和自己有些关系的话,战兔想了想,那就勉强可以作为自己的结婚对象吧。


英雄救美,美人以身相许的老套桥段,他倒不介意来一回。


后来龙我的女友因为体质无法承受星云气体去世了。看着这个热血笨蛋跪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天才兔难得不想打扰他。


这是他们彼此的选择,自己不想干涉,也无权决定,龙我需要自己学会走出来。


战兔说不出心里有什么感觉,同情的成分居多,但卑鄙的是自己心里居然有一丝的释然。


一定是葛城巧的人格影响到了自己,战兔暗暗吐槽起了这位恶魔科学家。


战兔在给万丈做穿越飞龙变身器时,其实是有夹带了私货的。


这条小龙不仅有着保护龙我的功能,能飞能喷火能解毒能逗龙我开心,其实小龙还有定位和监视的系统。他不仅想让小龙保护龙我,也有隐隐作祟的独占欲,随时能满足定位和状态查找的穿越飞龙满足了自己隐秘的私心。


看着龙我得到穿越飞龙时惊讶的表情,战兔得意的开始了自己的经典三连问:“厉害吧!”“超棒吧!”“我是天才吧!”


而听到龙我肯定的战兔,和发现了核聚变如何控制威力范围一样,心情愉悦得以一百五十万迈的速度狂飙起来。


后来,他们是这么一起成为搭档的?


从相互拉扯着查找自己的身份和龙我的冤情,到为了救赎对方都用自己的方式保卫东都,试图阻止战争,再到后来,一起拼尽全力对抗Evolto。


他见证了龙我的成长,也感受到龙我对自己的感情变化。


那天龙我和猿渡一海聊天时,他其实正在为了摆脱自己乱麻一样的心情,废寝忘食地做实验。


在他毫无进展,痛苦的心情也没有一丝缓解的时候。他打算出来喝杯店长的咖啡,对自己疲惫的、无法再思考下去的大脑开展一次以毒攻毒的自杀式袭击。然后他听到了龙我的话:“我只为我信赖的人,或者信任我的人而战斗。”


而一海接下来的那句:“你是在说战兔吗?”自己不禁脸红心跳起来。


天才的脑细胞们突然脱离了井然有序的工作岗位,进入了混乱的排列组合。


战兔靠在拐角的墙后想:糟了,自己今晚怕是没法接着做研究了。在听到龙我那句“我不能让他再痛苦下去了”时,自己是什么心情?


那乱糟糟的,无法舒解的心,突然像在废墟中被掩埋多日的求生者,看到了前方不远处有人搬开了面前遮挡着的重物,将许久未见的光束打在了自己的眼前。


突然觉得有些困了,战兔紧绷的精神开始放松了下来,突然想起自己的确好几天不间断的做着实验,是时候睡一觉了。


再后来,躺着救护车上身中巨毒的他,知道龙我为了救自己拼尽全力,以必死的心态和Evolto战斗,其实心里很焦急。


最后,他意识模糊地听到了龙我的表白:“我怎么可能为了别人去死啊,遇到他之前的我肯定会说这句话吧。都怪你,看来我是无法拜托愚蠢的人类这个身份了,谢谢你。我才是英雄。”


他猛然发现,原来这个笨蛋,真的在磕磕绊绊的历程里,改变了很多。


是啊,这个笨蛋,现在已经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真正的英雄。


桐生战兔想到这,忍不住笑出了声。最后他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隆重的开头,而在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中,不知不觉龙我已经悄悄变成了自己当之无愧、不可或缺的搭档。


兔子和龙,可是战斗组合的Best Match !


“喂!战兔!你在笑什么啊?”万丈龙我看着战兔对着自己和他的合照一动不动地沉思了很久,连自己吃完了香蕉和蛋白粉泡面都没反应,最后突然笑出声音。


这导致他不禁好奇地探过脑袋仔细观察起这张已经拍了有一段时间的照片。照片上的战兔笑得很腼腆的微笑着,对着镜头比了一个大众的剪刀手造型,咦?之前没有注意到。战兔的眼神好像,微微看向旁边的自己。


龙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


龙我知道,自己是喜欢战兔的,这是明明神经大条的自己,在经历了一次次战斗,渡过了一次次危险后,慢慢察觉到的事实。


龙我喜欢战兔看向自己时那双灵动的眼睛,喜欢他吃鸡蛋卷时会满足地笑起来浅浅的酒窝,喜欢他思考时想到好点子会翘起来的一撮毛,更喜欢他教会了自己成为他人力量的正义、向他人伸出援手的温柔、保护他人的勇气、为他人而战的坚强。


龙我想:战兔是我的英雄,也是我的一切。


在自己被伊能贤刚控制的时候,其实能感受到周围情况的。他看到了就算一直在被控制的自己攻击,战兔也始终没有还过手,就算是最后招架不住进攻,也是试图使用飞鹰加特林试图离开。


他听到战兔的呼喊:“快住手!快住手!万丈!”自己没能做到。


那天雨下得很大,他拿起装备准备递给伊能贤刚时,感觉到自己的腿被战兔握住了,他抬着头死死盯着自己,明明很狼狈,眼神中却透露着坚定和倔强,战兔一直在相信自己能回来。


在看到自己慢慢挣脱开他握着自己的手时,龙我看到了战兔的眼睛里那抑制不住的悲伤。龙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盯着躺在地上的战兔,雨打在他的身上,趟进刚刚产生的伤口里,带着血流了下来。


在看到伊能贤刚踩着战兔的脸,说着:“你不过是一具名为桐生战兔的空壳罢了。”龙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好痛,超级超级痛,简直痛死了。


才不是呢,战兔他与自己相处的日日夜夜才不是虚假的!他会为了拯救别人而高兴,会为了东都居民的伤亡而悲伤,会为了伙伴们的帮助而感动,他是有着七情六欲的,活生生的存在,才不是空壳!但是他说不出来,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战兔趴在地上狼狈不堪的样子。


明明一直叫着自己肌肉笨蛋、蠢猩猩、热血八嘎,经常自恋地说着:“撒,开始实验吧!”“胜利的法则已经决定!”之类的话。


为什么你脑子里那些自己一看就会睡着的物理公式不会告诉你怎么做?战兔你不是很聪明吗?知道怎么趋利避害,知道怎么高效战斗。


为什么现在却不还手?战兔才是那个大笨蛋!


他感觉鼻子有点酸,雨顺着他的头发丝趟到自己的脸上,裹着不知道是什么的液体,从自己的下巴滴落。万丈发现,自己的脸上很湿,已经分不清到底是雨还是眼泪。


“万丈他啊,是我重要的搭档,我们的关系,才不是虚假的。”战兔的酒量真的很低,在一次聚餐烤肉后,龙我扶着喝了几杯啤酒就晕乎乎下线的战兔,艰难的前往自己和战兔的出租屋时,他听到了战兔断断续续、嘟囔着说出这句话时。


龙我承认,自己在听到的感觉比大乐透中奖,奖品是几十罐蛋白粉还要高兴。


战兔其实一直是个骄傲的人,龙我其实是知道的,他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对自己要求很高。


同样的,他对别人的认可也是非常苛刻的,他习惯了自己默默抗下一切,愿意悄悄付出一切,不计较任何得失,拼尽全力保护所有人,就算在最后来到新世界,以普通人的身份一切重来时,战兔也是积极面对,笑着和自己说要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剧本。


如果让自己给战兔找个形容词,龙我会毫不犹豫的说——


“战兔,是无名的英雄。”


战兔从心里认可自己是他的搭档,愿意与自己并肩作战,全身心的信任自己,真的很难得。


可是,龙我觉得自己很贪心,他希望自己能和战兔不仅仅是搭档,但他又觉得自己很懦弱,他不敢和战兔开口,他怕改变和战兔之间长久形成的融洽关系。


果然越深厚的关系,会越没有表白的勇气啊,龙我懊恼的想,自己没有战兔那么高的智商,想不出十全十美的办法,在就算被拒绝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原封不动的维持着现在这段关系。


他也曾经小心翼翼的试探过战兔,那时自己借着战兔和泷川纱羽的谈话契机,半开玩笑的问出:“你这是在和我表白吗?”果不其然马上听到了对方赌气一样的反驳。


战兔是喜欢美空的吧,毕竟她活泼可爱,而且在和自己认识之前就和战兔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了,龙我觉得胸口很难受,就堵着一块石头一样,又有些莫名空落落的感觉。所以他无视了纱羽一脸嗑到了的表情,配合战兔快速地转移了这个话题。


这导致之后,美空与一海确认关系的时候,自己频频看向战兔。


那天的自己也不大声说话了,买吃食也首先考虑要甜蛋卷了,对着战兔喊自己笨蛋的行为也不会反驳要求加上“肌肉”了。


最后,战兔一把拉住了神经兮兮的自己后,双手覆在了自己脸颊的两侧,把他那张能让龙我心跳加速的脸凑了过来,面对面问道:“万丈,你今天怎么回事?干啥都一副怪怪的样子。怎么,是闯祸需要赔别人一大笔钱吗?”


接着,战兔自己摇摇头否定了这个说法,“这个可能性还不如你被骗了一大笔钱来得高,虽然两者的结果都一样。”


看着战兔松开固定着自己脸的手,一脸淡然地开始摸向钱包并打算掏出银行卡塞到自己手里的时候,龙我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


“才,才不是!”龙我清楚地听到了向来行动比脑子快的自己大声喊出,“战兔你不是喜欢美空吗?今天她和一海在一起了,我怕你伤心!”


完蛋了,龙我急得涨红了脸,一时语无伦次起来。结果战兔愣了一下,马上“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战兔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解释道,“我不喜欢美空,更没伤心,我们就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接着战兔敲了敲自己的下巴,做出思考的表情:“如果要说情伤的话,之前马渕由衣亲你的时候~”战兔点了点自己左侧脸颊后,夸张地比了一个西子捧心状,“倒是挺伤心的。”


“诶?”龙我开始了散发性思维,“你是喜欢由衣吗?”

他慌忙的摆手解释:“我和由衣没什么关系的!她当时应该是太激动了!放心,你可以追她的!我不喜欢她!”


龙我在心里想到:毕竟我喜欢的是你啊。


然而这句话,龙我并没有勇气说出来。当时战兔是什么反应来着?哦,战兔他跨了一大步走近到自己跟前,盯着自己的眼睛,在和自己对视了一会,最后确定了自己保持着不知所云的表情后,他叹了口气。


接着伸出手大力的揉了揉自己带着三个炸虾辫的头发:“所以才说万丈你是个笨蛋啊。不过~最后一句话我还算满意。”


战兔究竟在说什么啊?自己本来就不算聪明,面对这样复杂的问题更是大脑超载。


龙我觉得自己闲散的脑细胞开始被迫工作起来,但是又因分工不明确导致思考起来根本没有进度。


他胡乱的理着自己被弄得乱糟糟的头发,快步跟上了已经在前面走着的战兔。


————————


现在,龙我发现,刚刚为了看这张照片,自己的脸离战兔好近,呼吸会打在对方的脖子上。于是他快速地直起身,大力揉着自己发烫的耳垂,这是快速降温的方式!一边遮掩着说道:“战兔你在笑什么啊?”


他远远地又瞟了一眼照片,看到了十分符合战兔定义的,傻乎乎的自己的造型,他闷闷不乐,“不就是我看起来傻一点了嘛。这都要嘲笑我,战兔你太过分啦!”


战兔难得的没有回怼他,而是放下照片,从裤兜里掏出两张烤肉店打折券:“万丈,晚上一起吃烤肉吧!”


就在刚刚,放下合照的聪明但是暂时还没“绝顶”的天才物理科学家桐生战兔,做了一个十分英明的重大决定——


他要追万丈龙我。


对他而言,既然已经达成更高门槛的最佳拍档,那作为入门级的甜蜜情侣怎么也得试一试。


桐生战兔一向是个当机立断的行动派,立马就做出决定,先从一次普普通通的烤肉约会开始吧!


“哦哦,好啊。”龙我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他想:战兔不会是要和自己约会吧。但他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哪有正常人把第一次约会这种事放在烤肉店做的啊!


不聪明同样也暂时没“绝顶”的万丈龙我忘了,战兔的确不能算是个正常人。


天才的思维总是和普通人有所不同,而在上帝偏心地给战兔开了智商这个通向康庄大道的大门同时,一样略显平衡地给他关了一扇名为情商的天窗。


所以天才物理学家和蛋白质贵公子的第一次约会,是以烤肉和果汁啤酒作为开端。饭后他们还精心的准备了之前美空纱羽玩过的仙女棒,像几岁的孩子一样幼稚的在沙滩旁边跑边玩。


经历了天空之壁、三都混战、Evolto的灭世行为,失去了许多最后回归平凡的英雄们,总是对日常的点滴显得过于珍惜。夜幕下,战兔坐在沙滩上,专注地看着不远处龙我舞着烟花棒笑得傻乎乎的脸。


夜幕沉沉,漫天繁星,海浪慢悠悠地一下一下拍打着沙滩。


橙色的烟火光将龙我握着烟火棒的手的影子投在了他的脸上,忽明忽暗,照出了一个模糊的光晕,衬着龙我的眼睛亮晶晶的。


龙我的眼睛一直很传神,好像能把自己的感情都一股脑的包在那眼神里传递给你。


伤心时湿漉漉的,像落水的小狗一样让人看了容易心生怜悯。高兴时神采飞扬,好像世界上一切甜蜜的滋味都能透过那双眼睛,像蜜罐里的糖一样倒进自己的心里。生气时怒气也会因为那双漂亮的眼睛而减弱了不少。


战兔托着下巴,静静地想着:真好看啊。


“战兔,你不一起吗?”傻乐着的龙我跑了过来,拿起旁边的橙汁饮料咕咚咕咚的灌了几口。


“笨蛋,那是我喝过的。”坏心眼的兔子看着笨蛋龙的脸红了,可爱极了。龙我语无伦次的说:“我,我再给你买一瓶。”


“不用,”战兔接过龙我手里握着的橙汁,就着龙我刚刚的位置喝了一口“这瓶就很甜。”


战兔看到龙我的脸更红了,他低下头双手揉搓着自己的衣角。战兔后知后觉的开始回味起来橙汁的味道,的确很甜。


他决定不再逗这个单细胞动物,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对方的胸口:“时候不早了,该回去了。”在一起往回走的路上,龙我悄悄勾住战兔的小拇指,战兔很快反应迅速的回握了那双手。


回去的路上,万丈龙我想:自己和战兔是在约会吧,或许不是,但是自己可以把它当成一次约会体验。


而桐生战兔想:天才物理学家的烤肉约会作战大成功!耶耶耶!


很快,天才物理科学家桐生战兔打算开始他的攻略作战第二步。


他坐在新世界由冰室幻德介绍后进入的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工位上,开始摸鱼思考计划如何进行开展。


啊——如果万丈的脑子可以像那些物理公式一样直白易懂就好了。


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呢?送些对方喜欢的礼物?那个蠢猩猩估计只对蛋白粉感兴趣吧,自己带蛋白粉估计会被当成超市采购的。


格斗拳击?战兔有些沉默,他知道龙我其实是热爱这个职业的,但为了不影响新世界的另一个自己,默默放弃了这条出路,辗转在打零工、帮忙经营石动惣一的咖啡厅、协助自己卖一些小发明上。后来他也在格斗拳击馆找了一份教练工作,但还是拒绝参与一切和格斗拳击有关的比赛。


想到这,战兔烦躁地挠了挠头,抓回了在这条思路上狂奔的想法。


“喂,葛城。”战兔往皮椅上一靠,打算祸害一下这个新世界的自己,“你谈过恋爱吗?”


葛城巧摆出一脸你吃错药了的表情,手上仍不间断的操作着实验室的瓶瓶罐罐:“你不就是我吗?你觉得我有可能谈过?”


也对,按之前自己的脾性,和自己谈恋爱的第一要求一定得是跟得上自己的思路,这个条件就卡死大多数人了。现在,只能说爱情使人盲目。


看着战兔放空思维摸鱼的样子,葛城巧感觉自己很想变身钻石猩猩形态“邦邦邦”给这个恋爱脑来一套组合拳。


“追万丈龙我那个家伙对吧?不知道怎么做的话,看电影不就行了吗?”葛城巧抱着肘看着战兔,一脸嫌弃。“这可是经典的大众谈恋爱方式。”


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一定是和葛城巧一起做了太多实验脱离普通群众了。战兔决定遇事不决甩锅葛城巧,并没有一点过河拆桥的自觉。


“所以,买完票赶快过来做实验。”葛城巧决定看在如山的工作量份上,先摒弃一下个人感情。毕竟根据自己和战兔精准1:1的实力水平,对方多摸一分钟鱼,自己就要多加一分钟班。


而此刻的龙我正被马渕由衣从格斗训练馆叫出来,一起坐在不远处的一个露天饮品店的遮阳伞下。


马渕由衣点了一杯热可可,接着把菜单递给了龙我:“你喜欢喝什么?”


龙我想道:我的话,大概是蛋白粉泡水吧,便宜又健康。那战兔喜欢喝什么呢?


自从上次一起吃过烤肉后,龙我总是会不自觉的想到战兔。


他在干嘛?


他喜欢什么?


他会像我现在想着他一样想我吗?


一直隐藏在心里的感情仿佛破土的种子,快速的抽芽生长,最后估计会长成了自己无法忽略的参天大树吧。


龙我悲催的发现,自己彻彻底底的陷入了一个名为“桐生战兔”的恋爱陷阱,并且自己甘之若饴。啊,我完蛋了。


想到这,龙我烦躁地抱住了自己的头。


“龙我,选起来有这么困难的吗?”马渕由衣抽回菜单,仔仔细细地看起来,“那我替你选吧。”


说着她举起手对着店台前的老板大喊了:“老板,麻烦再来一份热椰汁。”在得到老板的点头回应后她转过身,嘟起嘴一脸不满意地看向龙我:“龙我,和女孩子约会老是发呆可不礼貌哦。”


“诶?原来我们在约会吗?”龙我惊讶地抬起头看向由衣,由衣刚刚出现在自己打工的店里,不由分说就要把他拉出来喝饮料。


习惯了对方独断专行性格的龙我并没有很在意,更别说由衣还答应会带着小朋友多来看看自己出售的各种战兔小发明,促进销量什么的。


“什么啊,龙我。你神经这么大条,容易交不到女朋友的哦。不过我倒不介意这个,谁让我喜欢你呢?”


这时老板把热可可和热椰汁端了上来,由衣拿起可可喝了一口,把椰汁推到了龙我面前:“最近天气冷,喝些热的好。”


完蛋了。


战兔喜欢由衣,由衣喜欢自己,自己又喜欢战兔。这是什么狗血大三角啊!


龙我又一次觉得有些绝望。自己的爱情路途仿佛遥遥无期。本想着好不容易和战兔变成了搭档,说不定能争取一下,进一步变成更高门槛的情侣呢。龙我垂头丧气地咬住了椰汁的吸管。


聪明的葛城巧还是低估了战兔的恋爱热情,对方在买完电影票后,一刻也不想再等地骑上了专属机车,留下了一句:“工作的事就拜托了,另一个我!”后扬长而去。


葛城巧面无表情的把量杯狠狠砸在桌面上,引发一旁助手们惊慌的表情。


桐生战兔,我祝你做下面的那个。葛城巧留下了衷心的“祝福”。


在战兔根据龙我同事指路线索找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龙我和由衣坐在粉色的遮阳伞下,一起喝饮料的场景。


在走近他们时,战兔听到了由衣的那句告白。


当时自己是什么心情呢?


就仿佛被打翻的气泡柠檬水,酸涩得冒着泡泡,一下把战兔兴奋的心情浇透了,他明白,这种感觉叫做嫉妒。


当天才兔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自己已经站在龙我的身前。


他一边紧紧抓住对方的手腕,一边用身体挡住由衣看向龙我的视线,像被侵略了领地的野兽一样,用带着威胁的眼神恶狠狠地看着由衣。


面前的桌上,是刚刚自己大幅度动作而导致倾倒的椰汁和热可可。“你在干嘛呀!”他听到了由衣生气的声音。


之后,他听到龙我凑到他旁边担心的问:“战兔,发生了什么?你手抓得太用力啦,有点疼。”


是啊,自己在做什么?


反应过来的战兔看着在桌上倒着的,交融到一起的椰汁和热可可,白色和棕色的液体渐渐地混在一起,最后完美的融合,好像龙我和由衣,他们才是天生一对。


得到这个结论的战兔感觉自己心里有点刺痛,像被针尖一样反反复复的扎着。


他失魂落魄地松开了龙我的手腕转身快步离开:“对不起,打扰了。”


“由衣,我先走了!”龙我匆匆忙忙的把纸钞压在桌子上便追了上去。


“战兔,你到底怎么了?”看着战兔沉沉的表情,龙我心里没来由的慌乱,他有一种莫名的直觉,如果现在不紧紧抓住战兔,自己将会失去什么。


“没什么,打扰你和由衣约会了,不好意思。”战兔低着头,细碎的刘海半遮着他的眼睛,他快步走着,一副想摆脱龙我追问的样子。


“战兔!”龙我着急的扶住战兔的肩膀,大力把他掰向自己,面对面的时候,他隐约看到了战兔微红的眼眶。

 

“我承认,我是个笨蛋。搞不清楚你这个天才的想法。”龙我坚定得看向战兔,试图和他眼神对视,不管对方如何规避与自己的眼神接触,“所以,战兔,拜托了!把你的想法告诉我吧!开心也好、伤心也罢,对我有不满更要说出来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他们间沉默着,龙我觉得,每一秒都仿佛是在对等待着结果的自己审判。龙我在忐忑的等着,战兔开口对他的审判。


战兔慢慢抬起头,他看到了龙我红红的眼眶,和他身后不远处,有个电子大屏正在滚动着歌词:


恋の仕方を解いても 正解なんてないでしょ?(译:即使尝试解出恋爱的方法 正解什么的都是没有的吧?)


于是他开口道:“由衣不是喜欢你吗?”


君の気持ち ヒントさえ 見つからないよ。(译:想了解你的心情 可是连提示也没有发现。)


龙我大声的回复:“但是我不喜欢她啊!”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战兔果然喜欢着由衣。龙我很想哭,自己可真是丢脸,明明这么想了解你,靠近你,最后还是做不到。


あぁ この感情が曖昧模糊っていうのなら,(译:啊 和你的这份感情如果可以用暧昧模糊来形容)


“所以,万丈,你喜欢她吗?”


“我不喜欢啊!我明明——”


我明明喜欢的是你啊。龙我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发现面对着喜欢由衣的战兔,自己根本不敢开口,自己原来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


徒然でも I wish I feel my sweet,(译:即使是徒然 我也希望找到属于我的那份甜蜜)


龙我想,现在的情况真是糟透了。接着,他凭着对多年搭档的了解,看到了战兔下定决心的眼神,他露出了一个略显心酸的微笑,接着说道:“但是,万丈,我也喜欢你呀。”


笨蛋就是笨蛋,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多受欢迎。


虽然不知道你的想法,也拥有着暧昧模糊的关系。但是,哪怕只有一次机会——


我也想试一试,拥有你。


在龙我震惊的眼神中,战兔掏出了两张电影票,“所以,万丈,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电影名称叫《恋愛裁判》。


战兔知道,自己在等着龙我对自己恋爱的审判,所以你会判我多重的罪行?


そう僕は君だけが全てさ,

你就是我的一切,

ねえ情状酌量をください,

呐,请酌情考虑一下吧。


“我愿意!”龙我像是从巨大的惊喜冲击中反应过来,他紧紧握住了战兔那只拿着电影票的手,“我也,一直一直喜欢着你!”


他像是不敢相信这个突发的惊喜,大声给这份恋爱审判盖了不予反驳的印章,“你可不许反悔!”


语气有些幼稚,但战兔喜欢这份龙我的恋爱审判,因为审判结果是——爱情的终身监禁。


“那当然,”战兔张开双臂,把龙我裹进自己的怀里,紧紧抱住了他,“毕竟,英雄可不会临阵脱逃啊。”


天才物理学家和热血肌肉笨蛋,最后也找到了属于他们爱情的Best Match。




评论(9)

热度(66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